Amethyst.❤️

我不写文了!各位!我想学画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捉迷藏

  很好,今天又是被创的一天,虽然原因有我的一部分()但是成绩要出来了!!!成绩差气了我要海了,我不好过你们也别想好过,爷不会写创文那爷就来刀死你们😊

  

  

  

  “徐连永不分离,就算是名字也要在一起哦~”这是少时他们母亲所说的话,请注意细节哦~另外标题名字看起来很普通,实际上寓意暗示了很多,自己悟吧


  背景:徐连父亲赌博,把家里钱都赌光了,父母包办婚姻,本来感情就不好现在因为赌博,现在要离婚了,其实徐并非亲生,是父亲上山捡的,连是亲生的,所以父亲最后留下这个亲骨肉

  

  开始~

  徐和连的父母终于在最后一次争吵中离婚了,他们不在维持冰冷的关系。他们分工明确,却在分孩子又吵起来了他们坚持两个都要,最近两人各退一步,连留下,徐被母亲带走。分开那天,两人都没什么好脸色,放任孩子们去田地里玩,毕竟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在一起了。

  

  徐从小就是个小大人,父母也告诉了他,他听了沉默,父母安慰他,他笑着说没事,在出去时忍不住哭了,他舍不得连。

  

  徐拉着连就走,徐心情复杂,连则单纯的欢呼

  

  “哥,你说爸妈今天怎么了,为什么把我们放出来玩了”连不解

  

  “啊?…额…应该是看我们最近学习太累了,所以让我们放松一下吧...”徐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连并没有起疑,开心地在田野里奔跑,并且拉着徐陪自己玩,这时妈妈开始喊徐,徐也知道该走了,只能哄骗连

  

  “阿连,陪哥哥玩捉迷藏好不好啊?你躲,哥哥来找你”徐通红的眼眶暴露了他的心情

  

  “哥,你怎么了”连有点惊慌失措,忙用自己的袖子擦去徐的泪水,徐笑着说“没事,哥哥就是太开心了能和阿连一起玩”

  

  小孩子终究是小孩子,没有那么多的心思,见徐说没事便立马高兴起来,临走时还叮嘱“哥,不许偷懒哦”徐宠溺的点点头“好,都听阿连的”徐见连躲好了,装模作样地来抓,实际已经跑去家了,连看着徐走远心中有窃喜有焦急,他想跑出去让徐看到他,但他一想到这是游戏又压下心思,殊不知这将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

  

  徐告诉父亲阿连还在玩,临走时,不放心又说晚上还没回来就去找他,父亲闷闷地点点头

  

  徐带着不舍离开了,而连还在等着徐来找他,知道连待不下去了起身回家,他还坚信徐是因为找不到他回家了,但他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徐,也没有看到母亲,他急得哇哇大哭,这才从父亲口中得知他们离婚了,还身为小孩子的阿连并不懂什么意思,他只知道永远见不到母亲和徐了他闹了好久,而父亲也堕落起来,天天酗酒,直至一次连被酗酒的父亲打了才安静下来,父亲确实找到了发泄口,每次酗酒回来就对连一通打骂,连也渐渐的习惯下来,眼底暗淡无光。

  

  从那以后,连不再亲近任何人,而连因为没了徐这个靠山在学校也备受欺凌,他们说他是“野孩子”连不予理会,又因连营养不良,比较瘦弱还被说娘娘腔,在学校受到的欺辱他默默的承受着,他相信安稳过去就好了,直至一群小混混看着连长相貌美,身材也不错就动起了歪心思,他们色眯眯的眼神也让连察觉不对,转身就跑,但他一个营养不良不怎么锻炼的人怎么可能跑过这群混混呢?

  

  没过多久,连就被抓住,他拼命挣扎,他摸起身旁的石头就朝压在他身上的人脸部砸过去,连跑走了,混混瞎了一只眼,当他们找上门时,连死不出去,混混母亲在门外声嘶力竭地痛哭嘶吼,最后父亲受不了了,赔了钱还把连拽出来让他下跪道歉,连不肯在那辩解均被那混混母亲反驳回去

  

  “你放屁,我儿子怎么可能会对你感兴趣,你以为你是谁啊,肮脏的东西,也不知道你妈是什么孬种,你哥也不要你了!你哥也不是什么好货,什么东西”混混母亲臭不要脸的说着

  

  “你自己儿子什么样你还不清楚吗,你有种再说一遍!我妈对我很好!我哥你凭什么说他!你凭什么说他!你不许说我哥!”这是连第一次发脾气,他发疯般朝着那人走去,但被看戏的拦住了

  

  直到“啪”的一声打破了局面,只见连左脸红红的,“跪下道歉!”父亲愤怒的说到,他还因为离婚的事感到厌烦,他不好找别人麻烦,只好打自己儿子,连并不惊讶,因为他挨过很多次打,在家里,在学校每天都这样,只是没想到他竟敢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打他,连倔强的说“不”父亲拿起旁边的铁锹走过来忙被旁边的人拦住,这事之后不了了之

  

  但连在学校却遭到了更严重的欺凌,板凳没了,桌子上的涂鸦,水杯里的蟑螂,同学朝他扔的纸团,外号也变了好多,不过都不是什么好的,里面呼声最多的是男淫,连不予理会,因为他们不敢靠近他了,当连又一次见到那个混混时,那个混混在炫耀独眼的帅气,连目露凶光,四下无人时他将混混打了一顿,必事在校园里疯传,从此无人敢惹他,他算是窃喜的度过了校园时光,如果没有外号“疯子”的话。

  

  连的性格一直很冷漠懦弱忍让,但不要碰他的底线,除非你想死

  

  而另一边徐跟母亲改价富豪,徐一直被照顾着,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兄弟两人的待遇天差地别

  

  连长大后,也有了自己的工作,父亲因车祸去世,他无依无靠,同事有什么东西都给他做,一直被刁难,当出气筒,但连依旧忍让着他不想惹祸,他不想让徐失望也因为他不敢,小时候的事情就像恶梦般纠缠连,侵略他的心,他也尝试过反抗,他不想再承受一次流言蜚语,尽管他听过很多遍了

  

  连每天都在漫无目的的重复生活,他早在初中时就确诊了抑郁症,现如今唯一支持他活着的便是徐,他想见徐

  

  他无聊的翻看手机,发现一个久远的好友,是徐,连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他的好友,但还是颤抖的点开,盯着空旷的聊天界面发呆,他客套地问了句“在吗”,对面秒回“你是?请问有什么事吗”连云港有些激动,无语言表

  

  “没事,请问你过得好吗”

  

  “我很好,谢谢”对方似乎并未认出他,有些疏离。但连依旧热情不减

  

  “好的,你最近怎么样”

  

  “我要订婚了”对面不急不缓打出

  

  连的眼神瞬间暗淡下来,勉强回复完后回了家,他知道自己动了不该有的心思,这十几年的思念不知从何处起转变为难以启齿的爱意(这里是连被霸凌和自身家庭原因产生的强烈而浓厚的爱意,太缺乏安全感了,徐是最能给他安全感的人)他怕徐就此远离他,于是不敢表露半分

  

  又是平常的一天,照常有人来找连麻烦,但连不知道怎么的连今天很烦躁,直接赶人,那人还不走,一个劲的嘲讽,连本来就不舒坦,同事的一句话直接将连的怒火点燃,“一个被抛弃的孤儿怎么敢和我顶嘴,哎你还盼着你哥呢~我告诉你他就算是死也肯定不想见你这个丢人玩意儿或者说不定你哥早就死了呢哈哈哈”显然这位同事没有一点情商,旁边的人也很惊讶他的直言不讳,真不要命了,可惜他本来想装逼的,但他还是去地府装吧

  

  连抄起电脑就往同事头上砸,力气之大把他干晕了,连一下又一下的砸过去,发泄心中的怒火,直到冷静下来他慌了,他跑去卫生间,用冷水冲脸想要冷静下来,可他又变回了没有生气的样子,眼神空洞,像死人一样,他想去徐那里祈求安慰,但收到一个女人的回复“我是徐的未婚妻,我们在酒店,请别打扰我们”连心情此刻降至冰点,他关闭手机回到岗位,同事皆一脸惊恐的看向连,连并不在意,坐下休息

  

  他又梦到了小时候,他看见徐和他在一起的画面,那一刻他仿佛身临其境,但紧接着梦境极速转变,闪过无数画面,断断续续,但无一不刺痛着连的内心,放完最后一段,眼前一片漆黑,寂静了几秒,恶梦吞噬阿连,连从梦中惊醒,脸上挂满泪水

  

  还不等连反应过来,就被警察带走了,本人一直不清醒,也没有回答问题,只是眼神空洞的瞪着前方,出警局时才慢慢清醒过来,但他回忆不起被审问的细节,只隐隐约约听到病……我有病?似乎确实…连是这么想的

  

  (好了作者来梳理一下就是连杀人了,没错那傻*同事死了,虽然被确诊精神病但是还未证明是连杀的所以放行了,没错连的公司没多少监控,所以并未拍到,还需要实质性证据)

  

  后续是同事父母告法院无效后重新起诉,眼看着只有一天时间了,他在那一刻真的动了心思,他又一次给徐发去消息“在吗,我出事了”,但对面的一句话彻底消灭了阿连活下去的心“阿连,以后别来烦我了行吗,你是我一生中唯一的污点,我不想见到你”原来哥还记得他啊,这就够了,连认真回复“嗯,知道了我会永远消失在你面前的”,“别用这个称呼”“好,不会了这是最后一次叫你哥”他早就不想活了,只不过怕哥伤心罢了,现在唯一的念想碎了,满地都是,不久又消失了,弥补的机会都没有,那他还留在世间有什么意义呢?

  

  连在最后一天过得格外开心,把自己想做的事全做了一遍,回到家时累瘫在床上,那是他最后一次做梦,似乎知道他要离开了,世界突然对他好了,但迟来的挽留又有什么用呢?这次梦是温馨的,梦里他被所有人呵护着长大,快乐地度过余生,等连醒来时还意犹未尽,当做完最后一件事时(最后一件事是将自己珍贵的东西整理进箱子里当做遗物,在徐找他时让邻居给徐)

  

  在问候完邻居后连蹦蹦跳跳的走向天台,看着夜色的美景,吹着晚风,发丝轻轻飘荡,连闭上双眼享受着此刻的惬意不多时又睁开眼睛,那是他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夜晚的人不多,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在跑步,连看着对面家庭的温暖和谐,孩子们嬉戏打闹,大人们亲密无间,那是连想都不敢想的,他们真幸福啊。连愣神的看着幸福的一家人。看过了世间百态,也就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

  

  那一晚,他睡了一个永远也不会醒的觉,对他来说是解脱,他很愿意很幸福

  

  

  

  

  事后——

  

  

  葬礼上没什么人,都是比较照顾连的邻居们来看望,他们都在感慨这么好的孩子怎么就是想不开呢,甚至有些哭的很是伤心,他们都把连当亲人,昨天看这么精神以为病情好转,结果第二天就撒手人寰了

  

  连心疼的看着那些为他鸣不平不值的邻居们,想要安慰,但手却穿进了他们的身体,连落寞的收回手,低下头,但又镇定的安慰邻居,即使他们听不到

  

  这时黑白无常也来了,他们催促着连,连一直呆呆望着门外,直至葬礼最后他盼望的身影始终未来,连还想在等等,但被强行的接回地府,连最后望了一眼空空荡荡的大厅,心里空落落的“哥,我死了你都不肯见我吗……”(虽说是永远不见,但连心里还是想见徐的,他见徐就好了,不需要徐认他)

  

  连的手机聊天界面还停留在昨天她给徐发的最后一条消息

  

  “徐州先生,我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亦是你生命中的污点,但现在这个污点不在了恭喜您终于摆脱了,你一定要开心啊,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我会想你的。你记得我足够”

  

  

  完结~

  

  

——————————————

  

  啊啊啊完结,不写了实在是累啊脑子用尽了,本来想写徐州视角的,但是懒,还没动笔,再加上还有一个稿费,呜呜呜人要没了,有人催就这徐州视角,另外就是番外在本子上写完了,明天或者有空就更新,不会写糖勿喷()赞过30立马写徐州视角,我不信会过(超冷圈子加超冷cp要是能过我的宝贝七七吃屎!)最好别过,懒得写(目移

  

  另外就是结局问题,我有无数的理由写刀子,但至少有的会出番外,而且是甜的,虽然甜不多,好了正题来了刀子和be选一个吧(乖巧懂事可爱),刀子当然要刀到最后所以结局一样是be,有时候也会是oe(小声逼逼)

  

  另外情节有些可能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哦~所以请等我什么时候发奋想更徐州视角了就会解答呦另外可以仔细阅读,思考一下一些地方的含义和暗示哦~加油^0^~相信你们的语文阅读理解能力(♡ ὅ ◡ ὅ )ʃ♡

  

  

  

  

  

评论(22)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